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再走“昆山之路”顾炎武故居走访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16日09时05分    阅读:2945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顾炎武_副本.jpg

7月15日,是杰出的思想家顾炎武诞辰纪念日,汽车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前往昆山千灯镇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江苏省廉政教育基地、思想政治教育基地顾炎武故居开展再走“昆山之路”主题党日活动。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现挂职于昆山千灯镇副书记胡焰彬、学院团委书记宋佳玲、党建组织员温杰及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顾炎武是明末清初杰出的思想家、史学家、语言学家和爱国诗人,世人敬称“亭林先生”。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顾炎武之语“诚欲正朝廷以正百官,当以激浊扬清为第一要义”,以此来谈论从政体会。在2017年,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曾将顾炎武先生列为中国历史25位著名思想大家之一。

党员们走进故居,聆听了一代大儒顾炎武先生的生平事迹,学习其“爱国、博学、勤廉、致用”等思想。他“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传世名言,成为激励中华民族奋进的精神力量,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经典名言。

据悉,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围绕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重燃激情”活动,激励学院师生党员自觉学习践行新思想、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学习与品悟相结合等方式,以沉浸式体验式学习提升党员教育有效性和针对性,以此来有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温杰/摄影 温杰/供稿 江春华/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