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防“毒”墙——师范学院开展禁毒宣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07月23日20时18分    阅读:2415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禁毒.png

7月5日至7月20日,师范学院禁毒宣传实践团于线上开展了“为青少年筑起防‘毒’墙”的禁毒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普及禁毒知识,提升青少年的禁毒意识。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展前,团队通过网络调查问卷、线下交流等方式,初步了解了青少年对毒品相关知识的认知程度以及自我防范意识。根据前期问卷调查的结果,实践团队制作并发布了相关宣传视频。在青少年日常接触的社交平台发布禁毒相关知识,潜移默化间让青少年远离毒品的方式,既降低了在抗疫尚未全面成功期间的不安全性,又能够为禁毒宣传尽一份力。与此同时,团队组织了部分青少年参与线下的学习和交流,更加直观地加深了受访群体对毒品的了解。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普及毒品知识的基础上,提高了学生的禁毒意识。这不仅加深了学生对毒品的了解,可以避免学生因未知与好奇而去尝试毒品,也为构建零毒校园夯实了基础,使校园更加和谐。


(王钟瑶 王雨涵/供稿 何利娜/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