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抗疫理论宣讲团赴如皋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0年07月28日18时22分    阅读:1973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抗疫.png

7月17日和7月24日,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抗疫理论宣讲团在江苏省石庄高级中学开展了以防疫防控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理论普及和抗疫典型事迹的讲述。团队成员从新冠病毒肺炎知识、个人防护、居家防护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细化到每一个方面包含的具体内容,如: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哪些人容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毒的传播途径,病毒会不会人传人、什么是密切接触者、对密切接触者的注意事项一直到最后新冠肺炎的防控措施,每一步都做详尽解读。在宣讲环节中,团队成员和学生们友好互动,鼓励他们参与其中,充分调动了积极性。宣讲结束后,学生们纷纷鼓掌,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并上台发表自己的感悟:“疫情发生以来,我看见的是大国的担当,是人民的团结,是逆行者的坚守,是不忘初心的奋斗”。负责人同时表示,宣讲环节不仅能够让学生们了解本次疫情的来源、传播以及如何预防,还能让学生们为我们团结一心、无私奉献的民族精神感到自豪。

本次社会实践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它一方面提高了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一方面也体现了师范学子的爱国精神。


(蔡心如/供稿 何利娜/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