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光,真情相伴”——师范学子“关注隔代教育,聚力守护儿童”进行时
2020年07月31日18时39分    阅读:2247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731.jpg

7月29日,师范学院“走进隔代教养家庭”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南京、常熟、镇江市的多个社区,顺利开展暑期“关注隔代教育,聚力守护儿童”隔代教育调查活动。

由于疫情和洪灾这一特殊时期,团队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线上,团队充分借助互联网进行“云讨论”与“云反馈”,首先分组寻找隔代教育的相关资料,再进行调查问卷的制作和发放,收集数据并及时讨论。在线下,团队成员先后前往镇江市驸马山庄社区、常州市聚荣嘉园社区、常熟市恬都花园社区等寻找相关家庭开展实地访问调查,与家中的庭父母、祖辈进行交流。在开展家庭面对面交流活动的同时,团队还组织了“丢手绢”、“共读绘本”以及绘画等活动来陪伴孩子,为小朋友们带去了欢乐。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成员们运用师范生的专业特长了解了隔代教育情况和问题,同时也给孩子们带去了别样的欢乐时光,使家长更了解如何正确教育孩子,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共同努力。

(詹婧栩 周晓烨/供稿 何利娜/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