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探访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实践团开展暑期实践
2020年08月09日15时00分    阅读:2178

66666.png

近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探访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实践团分别前往新四军黄桥战疫纪念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返乡暑期实践。踏寻家乡红色地标,拍摄红色革命讲解视频给偏远山区的孩子们讲述红色文化故事,弘扬革命精神。

实践团团成员通过查阅大量历史资料、实地考察记录、咨询馆内讲解员,精心准备支教演讲内容,立志把家乡的红色革命故事完美的呈现给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带领孩子们云端走进红的革命纪念馆。

黄桥战疫是中国革命战争史上的一次以少胜多的光辉战例,陈毅将军领导的新四军苏北指挥部以七千人的兵力诱敌深入,分割包围,战胜了国民党韩德勤部三万人的部队,取得了黄桥决战的胜利,从而迎来了苏北抗战的新局面;沙家浜精神的核心价值在于忠诚信仰,坚定信念,芦荡火种,烽火相传,沙家浜精神值得代代相传;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诸多暴行中最集中、最典型、最有代表性的一例,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巨大创伤,是中国人永远无法忘记的历史之痛,我们要缅怀先烈,感恩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本次暑期实践活动,支教团成员们不仅对家乡的红色革命故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演讲让偏远山区的孩子们了解了更多的红色文化故事。同时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收获了感动,弘扬了革命精神。


77777.png

88888.JPG



(李威/供稿 周健/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