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职业大讲堂—’数’说就业考研那些事”
2020年09月11日09时07分    阅读:1798

9月10日,计算机学院在报告厅举办新学期职业大讲堂,本期主要内容是当前形势下就业考研的形势与政策分析。学院辅导员、2017级、2018级部分同学参加。

本次职业大讲堂学院邀请到了具有丰富职业指导经验的姬老师,用数据跟同学们聊聊就业与考研那些事,分析当前就业与考研的形势和变化。通过对比近几年学院考研学生的成绩情况、具体去向、国家及学院招生政策等,对考研同学们提出了详细要求与真诚建议。从考研动机、热门地区、热门专业、院校分析、专硕与学硕区别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考研是提高就业和从业的核心竞争力,完善专业知识结构,提升文化层次的重要手段。此次职业大讲堂让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了解各地区各专业报考热度,让即将准备考研学子了解考研呈现出的新态势和新特点。同学们纷纷表示职业大讲堂给自己很多启发,为更好的规划职业发展打下基础。计算机学院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会议、个别辅导、线上招聘等形式不断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生涯规划,致力于学院高质量就业的提升。


(游巧/摄影 游巧/供稿 王学宇/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