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信仰公开课精彩开讲
2020年09月14日15时11分    阅读:4115
供稿单位 / 团委

现场 (2).JPG

9月14日,学校在东湖校区体育馆举行“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信仰公开课,上半年参加援鄂医疗工作的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锐应邀来校,为2020级新生带来一堂有关“信仰的力量”的精彩演讲。

公开课上,李锐结合自己的援鄂工作经历,从“驰援武汉是为什么、为了谁”讲起,依次讲述了价值观的释放与重塑、知行合一的战地实践、忠孝礼义信勇的光辉等话题,并分享了抗疫一线的一些感人事迹,还与学生代表交流了如何平衡志愿服务与学业关系等问题。“过去8个多月的时间,已凝成一段可歌可泣、刻骨铭心的岁月。”新生耿鹏在接受采访时说,“李锐老师的演讲,让我进一步熟谙抗疫精神——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江苏有2700多名医疗精英逆行驰援湖北,在“最前线”冲锋陷阵。李锐作为消化科医生,在驻地严格参加诊疗小组医疗及值班工作,参与多学科查房并深入隔离病房指导患者消化道管理,特别是重症患者肠道微生态调节与肠内肠外营养,取得显著临床疗效,并因此获得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记大功奖励,以及获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等。

本场活动由校团委、党委宣传部主办,旨在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我校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李锐 (2).JPG

李锐在演讲中

聘任.JPG

李锐被聘为我校志愿服务形象大使

文化衫 (2).JPG

我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向李锐赠送纪念品

(王爱青/供稿 吕玉/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