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9月25日14时19分    阅读:2242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一张贺卡,一册图书,一次宣誓。今年9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六个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身份的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一张贺卡,牢记党员身份

受疫情影响,此次主题党日,六位支部书记分别为一月至九月入党的党员同志逐一颁发印有党旗、入党誓词、党支部寄语的生日贺卡,为他们集体过“政治生日”。收到贺卡的党员代表重读入党志愿,饱含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加入党组织时的情景,以及在党组织和其他党员同志的培养帮助下,个人和集体、小家和大家所经历的思想认识、奋斗历程以及取得的可喜进步。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牢记党员身份,和同志们通力协作,互帮互助,不断进取,继续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6A77661B519369A52F551862D95_4CDD1226_296E1.png

一册图书,研习《习近平讲故事》

党支部还为每位党员同志准备了一份特殊的“政治生日”贺礼——《习近平讲故事》。人民日报社组织编写的《习近平讲故事》一书,从习近平总书记数百篇讲话和文章中,精选出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109则故事。该书分为对内篇和对外篇。对内篇包括廉政、品格、励志、治理等;对外篇侧重于人民友好、国家交往、文化融通、历史情感等。每则故事在引用原文之外,还配有“延伸阅读”,用以丰富故事细节,还原故事语境,让党员同志更好地体悟故事背后的改革发展之道、大国外交之道、修身为人之道,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俗读本、生动教材。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创新党员教育方式的一种探索,通过研习《习近平讲故事》给每位党员加加油、充充电,补补精神“钙质”。据悉,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接下来还将结对指导学生研习此书,指导学生参加《习近平讲故事》大赛等活动。

5C7EA2EB66B7DE82CAE1AE995EC_87853E1F_2A8FD.png

一次宣誓,不忘初心使命

活动中,党员们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用嘹亮的声音再次表达了对党的承诺,再次表达了入党之初的心声。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提醒党员同志不忘入党初心、不忘党员身份,时刻牢记职责使命,时刻践行党的宗旨。

A5316576012A940C10C375DC53D_1205F580_E18D0.png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给党员过“政治生日”,是个特殊的仪式,更是党员意识的强化。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新时代下创新党员学习教育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力抓手和载体,也是学院举行的第一次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将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创新丰富党员“政治生日”内涵,使其走向常态化、制度化、特色化和品牌化。

(吴纯晨/供稿 高莹/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