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镜头里的理工秋”摄影摄像大赛的通知
2020年10月01日09时10分    阅读:9044
供稿单位 / 本站

秋风中的理工校园摄影摄像大赛,咔嚓!

你还在沉醉于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浓郁香气?外面的桂花香已扑鼻而来。

你还躺在宿舍刷短视频?秋天里落下的第一片叶子即将随风而舞动。

你还在羡慕朋友圈里面各地旅游风景?理工校园的美一直在等你。

秋风中,来吧,感受校园!

无论是教学楼下的花朵,还是任课老师的微笑,处处都是美。

拿起手机,开启相机,来一场美的记录旅行。

昆承湖畔,尽是桂花迷人眼,一场镜头和美的碰撞在所难免。

一、活动对象:全体师生(含离退休教工)摄录爱好者。

二、作品要求:

1.题材围绕常熟理工学院人、物、景、事,用照片或者短视频的方式,全方位记录常熟理工的秋天之美。

1)人物:以我校师生为拍摄对象,突出人物外在和内在之美;拍摄的场景不限,可静可动,可甜可咸。

2)故事:以师生故事为拍摄对象,突出情节和行为之美;拍摄场景不限,作品故事情节表达完整,主题突出、鲜明,故事情节和所有人物注释清楚。

3)校园:以校园秋季美景、物件、活动、劳动为主要拍摄对象,突出风景艺术和劳动者之美;作品取景到位,创意新颖,注释完整。

2.具体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照片组要求提交不小于1MBJPEG等主流格式照片文件。作品可以是单幅或组图形式。短视频组格式:mp4mov,时长15s-60s

2)参赛作品不能过度加工,与实际不符。

3)比赛不分手机组和相机组。

4)参赛作品须附有标题、拍摄时间及地点、作品简要介绍。其中作品简要介绍字数要求100字左右;同时标明是手机还是相机拍摄。

5)发送参赛作品时请注明个人信息:教师请注明个人姓名、联系方式、所在部门或学院;学生请注明个人姓名、学号、联系方式、所在学院及专业。

6)发送参赛作品时注意备注是照片还是短视频。

7)参赛者作品版权归参赛者本人所有,但主办方可享有参赛作品的永久使用权并用于非商业活动。

三、评选办法

1.提交时间:2020101-1031日, 评选时间:202011

2.评选标准

1)真实性:符合实际,反映真情实况,非过度加工致与实际不符。

2)原创性:参赛作品不存在抄袭嫌疑,内容新颖富有创意。

3)独特性:作品融合参赛者对于常熟理工的观察,富有鲜明个性。

4)契合性:作品与主题契合,具有较强表现力。

3.奖项设置:一等奖:10名左右,二等奖:20名左右;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与一定奖励。

4.注意事项

1)如若发生造假或冒用他人作品的参赛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参赛成绩,主办方因此受到权益损害的,有权追究参赛者法律责任。

2)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四、参赛方式

1)请将作品发送至:626535361@qq.com

2)来稿时须在主题处写明:“镜头里的理工秋”投稿+姓名+照片(或短视频)

党委宣传部

工会

团委

2020101


(徐娇娇 高宇/供稿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