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行业专家讲座
2020年10月04日23时32分    阅读:2725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微信图片_20201004233502.jpg

9月29日上午10点,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邀请苏州市沃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滕小锘博士在东湖校区齐之厅做了《生物医药行业飞速发展为生物学相关专业大学生带来的新机遇》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超出席并主持,全体辅导员和2020级新生参加。

滕小锘博士引用比尔盖茨的一句话“下一个能够超越我的世界首富必定出自基因领域”作为开篇为大家讲解了生物医药行业疫情之下逆势发展的逻辑,阐述了创新药前景可期的原因,指出生物医药行业大有可为。随后,从生物医药行业人才概览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生物医药人才结构、生物医药人才专业背景、薪资涨幅、生物医药行业人才行业来源、新冠疫情对医药企业招聘的影响。最后以朱熹的一句话“为学正如撑上船,一篙不可放缓”作为结束语,告诫2020新同学在语言上要打好英语的基础,在专业上要学好专业课,在实践上要结合校内实践和校外实习。

通过滕小锘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有利于新同学对生物医药行业有一个整体的认识,更加深入的了解自己的专业和发展方向,有利于新同学提早规划自己的学习和人生。

微信图片_20201004233733.jpg

(李玉超/摄影 李玉超/供稿 蒋超/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