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开展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2020年10月05日19时06分    阅读:2680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专业思想教育是高校素质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针对大学新生专业了解不清晰、学习动力不足和发展方向不明确等特点,数统学院于9月29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演奏厅召开专业思想教育大会,数学师范系主任姜伟、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李昕、经济与统计系主任钱斌出席并主持了本次大会。

数学师范系主任姜伟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实践教学、毕业要求、就业背景等方面介绍了数学师范专业。他表示,作为一名师范生,师德规范、教育情怀、学科素养等品德缺一不可,并希望20级的新生能够学会反思,善于沟通合作,掌握综合育人的教学方式,积极从教。

李昕主持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思想教育大会,为大家介绍了信科专业的起源和广阔前景。李昕谈到,掌握核心技能和提高综合素养是本专业的重要要求,又从基础理论、操作系统、软件语言、项目实战四个方面介绍了专业课程,并且指出只有把三者紧密联系在一起,最终才能以优秀的成绩顺利毕业。

钱斌主持了经济与统计专业的思想教育大会。他讲解了这个专业的就业背景以及特色之处,鼓励同学们要把握大学四年,充实自己,做好思想和技能的准备,与时俱进。

本次讲座全面加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成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举措。因此,根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所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积极探索与之相适应的新途径,对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具有重大意义。

661bc1d4cf776963.jpg

70632838e4f0327c.jpg

6d4ba4dafb03e3de.jpg


(景春展 陈佳怡 刘亦尧/摄影 肖淑瑶/供稿 陈梅/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