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关工委召开新生座谈会
2020年10月09日17时13分    阅读:1943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1.JPG

10月8日,机械工程学院在N1-208会议室召开新生座谈会。机械学院关工委主任陈友洋、常务副主任吴永祥、副主任严妍、副秘书长徐学忠、退休教师牛曙光、辅导员史成刚以及智能制造201班的全体新生参与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陈友洋书记主持。

会上,学生就当前面临的学习生活问题和与会老教师们展开交流。徐学忠老师要求大学生必需具备三种能力。一是自我管理能力:整理好宿舍内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二是自我控制能力;合理安排时间,珍惜每一次的课堂;三是自我提高的能力:制定正确的目标和规划,立本求真、日新致远。吴永祥老师强调每一位学生都必须了解自己所属专业的培养目标,明确自己的发展定位,按照培养方案一步一步去落实相应阶段的目标。牛曙光老师指出大学不再仅仅是刷题模式,而是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注重实践和自学能力。

最后,陈友洋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大学是一个提高自我的平台,是每一位大学生进入社会前的过渡期。每一位大学生都应保持自信,遇事多与老师交流,多和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共同发展,锻炼适应社会的能力,提高自我的竞争力。

此次座谈会,不仅让新生感受到了老师对学生细致入微的关心,更让新生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规划,为他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2.JPG

3.JPG


(徐霖/摄影 宋佳怡 徐霖/供稿 严妍/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