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师范学院开展系列党员活动
2020年11月04日14时58分    阅读:2702
供稿单位 / 本站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员身份意识,近期师范学院组织了集体观影和文化考察等系列党员活动。

10月17日,学前教育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集体观看影片《夺冠》。

学前观影《夺冠》副本.jpg

《夺冠》是一部爱国剧情运动片,该片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党员与女排姑娘同哭同笑,一起感受女排精神,重温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引领着全体教师党员端正态度,坚定当好红色传人的信念。此次活动增强了党员们的爱国情怀及党支部的凝聚力。

10月29日,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10.29日观影《我和我的家乡》.jpg

电影讲述中国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从医保、教育、科技、乡村振兴等方面,展现出真实、全面的当代中国形象,展示了中国脱贫攻坚的成果及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折射出普通人对祖国对家乡油然而生的热爱之情。观影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进一步激发了热爱我们的祖国和家乡的思想和感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家国,努力奋斗,发扬“日新致远、立本求真”的理工精神,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10月30日,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参观吴江黎里文化名人故居,重温历史,凭吊革命先驱。此次活动是一次非常好的党史、党性教育,缅怀了革命先烈,坚定了对党的信念。

大家参观了倪征燠纪念馆、柳亚子故居。

参观柳亚子故居拼图.jpg

倪征燠立志学法,报效国家。他在斯坦福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多年研习西方法律,掌握了深厚的法学知识。倪征燠回国时,正值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日本战犯,深谙英美法律的倪征燠临危受命,挺身而出,决心为国家和民族讨回公道。倪征燠不辱使命,最终用他丰富的学识和高超的辩论技巧对侵华主要战犯提出了有力的控诉,维护了中华民族的利益和尊严。1984,倪征燠以他高尚的品格和资深的阅历当选为联合国国际法院法官,成为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享受到国际司法界最高荣誉的国际法官。

柳亚子故居,是中国历史上著名民主人士、社会活动家、爱国主义诗人柳亚子先生当年生活起居与从事革命活动的场所。柳亚子故居同时也是南社纪念馆,南社成立后,此处是南社通讯交流的重要场所。展馆内以《峥嵘岁月 光辉一生》为题,用300余件珍贵的历史文献和实物,系统地介绍了柳亚子先生爱国爱民的一生。

党员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缅怀之情,参观了纪念馆,在纪念馆内不时驻足,聆听讲解,更深入地了解了柳亚子所从事的民主革命活动历史以及对民族解放事业、爱国主义统一战线事业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伟大贡献,被柳亚子那份浓烈的爱国情感所深深感染,也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师范学院/摄影 端方/供稿 张云霞/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