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消防安全教育大会
2020年11月25日21时22分    阅读:1616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011251606310668999328.png

11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齐之厅召开消防安全教育大会。本次活动由保卫处消防科顾佳老师主讲,高莹老师主持,20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范化解各种校园安全风险隐患。

会议伊始,顾佳老师询问在座同学:假使齐之厅着火该如何逃生,并通过举出各种火灾案例,突出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发人深省。接着,讲解了着火后的处理方法,着重强调了宿舍的用电安全,不要使用违禁电器,这也是对自己、对同学的安全保证。然后,顾佳老师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以及逃生标志。提醒各位同学不要随意使用灭火器,以防将来需要的时候无法使用。最后警示同学们遇到火灾要沉着应对,拨打119,以自己人身安全为先,不要过分留恋财物。

此次教育大会后,同学们掌握了防火救灾的基本知识,提升了消防危机意识。本次大会的召开也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打造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011251606311134625830.png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摄影 罗舒源 孟蓉蓉 徐羽恒/供稿 高莹/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