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守初心 健康服务担使命--体育部党委开展“健康行”最佳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30日09时40分    阅读:3104
供稿单位 / 体育部

图片1.jpg

“同心战‘疫’守初心,健康服务担使命”,11月29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体育部党委走进常熟教投公司下属幼儿园开展“健康行”主题党日活动。来自教投公司下属幼儿园的160名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为保证活动有效并高质量开展,体育部党委和各党员教师精心准备,耐心策划,做好了详细的实施方案。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第一,吕彦副教授为教投公司下属幼儿园教师进行应急急救知识普及。作为蓝天救援队队员,吕老师以其专业的急救知识对幼儿急救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生动形象的实践案例演示,让幼儿教师从中习得了包括气道梗阻、急性压力反应、烧烫伤等在内的急救关键知识。第二,邵文兴、黄志勇等几位老师开展了“幼儿课间操编排与设计”互动活动。作为资深的健美操和健美操舞指导教师,邵老师和黄老师等通过专业的幼儿课间操编排指导,讲授了幼儿操编排的重要知识,激发了幼儿教师的编排热情,提升了幼儿教师编排幼儿操的技术水平。第三,尚长景、姜娜等老师分享了“体态评估与理疗瑜伽”微课活动。幼儿一线岗位教师不仅需要帮助、引导幼儿健康成长,也需要保持自身的健康与活力,方能更好施教。“体态评估与理疗瑜伽”让幼儿教师们习得了体态评估和理疗瑜伽的原理与方法,帮助幼儿教师提升了自身的健康监督能力和健康促进方法。

幼儿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有益、有趣、有效、有内容,不仅拓展了自身的健康知识面,也提升了自身的幼儿健康工作技能,颇有意义价值。”教投公司副总经理陈敏说道,“常熟理工学院体育部党委的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对教投公司的员工来说,是一次非常有针对性的培训。体现了高校党建与社会服务的高度结合,这样的活动针对性强、适用性广、提升作用明显,希望能更多推广。”健康指导、体育服务是高校体育开展社会服务的重要途径,更是响应和践行习提出的“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伟大号召的应然之举,此次党日活动仅仅是高校体育服务地方社会大潮中的“点滴”。但没有“点滴”,何来江河,推动党建与疫情防控工作深度融合正是应该从社会服务的“点滴”做起。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浦义俊/供稿 白小斌/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