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电信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同心抗疫守初心,课程思政党员行”主题党日活动总结会
2020年12月04日15时41分    阅读:1809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333.jpg

近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信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了“同心抗疫守初心,课程思政党员行”主题党日活动总结会。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每位党员教师总结了各自的课程思政开展情况。自本学期初以来,有的党员教师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再现抗疫故事,发布到云班课上供学生课余时间学习,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激发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培养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有的党员教师在课堂上穿插抗疫防疫小知识,使得学生掌握防疫基本知识。有的党员老师将讲授的相关专业知识和防疫抗疫工作结合起来,让学生明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学会应用和创新,提升对专业的认同感。接着,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就如何更好地开展课程思政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最后,党支部书记汤晓燕老师进行了主题党日活动的总结,她强调,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怎样在课堂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此次党日活动从学期初的研讨、课程实施、中期研讨到总结,经历了一个学期的探索。全体党员教师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专业课程教学与思政教育紧密融合,初步探索了一条“专业课程+思政教育”的教学模式。


(汤晓燕/摄影 陈维霞/供稿 潘启勇/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