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省社科界第十四届学术大会经济学与管理学专场
2020年12月06日10时13分    阅读:3013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A34X7225.jpg

12月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常熟理工学院承办,苏州农业现代化研究中心协办的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四届学术大会经济学与管理学专场在我校举行,大会主题为“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苏州市社科联主席刘伯高,省社科联组联中心副主任王淑芬,我校校长江作军、副校长姜建明等领导出席。来自省内外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江作军、徐之顺、刘伯高分别作了开幕式致辞,王淑芬宣读了获奖论文表彰决定。

A34X7230.jpg

江作军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莅临表示欢迎,对大家给予常熟理工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支研究方向相对集中,结构比较合理,在省市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哲学社科团队,为江苏省相关政府部门的决策提供了智力支持。近年来,我校在经济学、管理学和统计学等学科,开拓奋进,积极探索,取得了丰硕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肯定。此次省社科联学术大会经济学与管理学专场在我校举办,对相关学科专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我校师生来说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五”规划编制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指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用中长期规划指导经济社会发展。江校长恳请各位专家学者继续关心支持常熟理工学院发展,期待并相信与会专家学者必将通过大会进一步凝聚智慧、形成共识,不断发挥经济学与管理学的学科优势,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局面,谱写砥砺奋进新篇章。

A34X7234.jpg

徐之顺在致辞中提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未来发展绘就了蓝图,要求我们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广大经济学与管理学学者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承担起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历史使命,为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伯高在致辞中提出,苏州市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步伐。苏州市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视哲学社科界专家学者的意见,决策中充分体现了专家学者的智力支持。苏州在新型智库建设中已进入体系化建设阶段,特别是常熟理工学院的琴川智库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A34X7214-333888.jpg

我校商学院院长张国平教授主持了大会主题发言,《新华文摘》李朱副编审,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博士生导师任远教授,苏州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中心主任王俊教授,江苏省委《群众》杂志社副总编李程骅教授分别以“如何正确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的经济政策”“城镇化的转型与升级”“新形势下苏州自贸片区对接上海高质量发展的初步思考”“面向“十四五"的苏锡常协同创新战略思考”为题作主题报告。下午,大会专家学者以分论坛形式围绕“创新驱动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与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研究”三方面主题交流最新研究成果;主编论坛围绕经济学与管理学期刊如何支持理论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支撑与理论指导进行了交流。会上,常州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姜鸿教授,苏州科技大学商学院夏海力教授,常熟理工学院蔡瑞林教授分别对分论坛作了小结发言。

本次会议共征集优秀论文140篇,评出获奖论文45篇,其中一等奖论文16篇,二等奖论文29篇。

A34X7280.jpg

微信图片_20201206111201.jpg

(沈向东/供稿 曹旭平/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