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英语学助”志愿活动
2020年12月08日22时15分    阅读:1984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012081607437315288286.jpg

10月至12月,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英语学助”志愿活动,共6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旨在帮助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级生物工程专业、生物制药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共6个班的新生学习大学英语以及专业英语。为了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志愿者们在活动开展期间积极同任课老师交流,配合老师批改作业,并举办了英语辩论、英语沙龙、英语阅读分享等活动。在每次助教活动开展前,每位志愿者都会认真了解学生英语课程进展情况,制定详细完备的助教方案,保证教学效果。吴纯晨、范伊茵同学作为生物制药2个班的学助,她们利用早读和晚自习的时间,积极配合张珊珊老师开展一系列有助于英语学习的活动,如开展线下阅读分享活动,带动了班里学习英语的气氛。吴纯晨同学在活动之后的采访中说到:“作为师范生,这个活动让我提前体验了做老师的感觉,也切身体会到了做老师的不易,同时也坚定了我做老师的决心。”屈雨涵、俞佳成同学是生物工程201和202班的学助,他们主要将学生进行的一些线上课程学习进行了线下的讲解和答疑,使同学们对生物专业英语的一些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而另外两位志愿者黄方咿、周晨语同学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助,由于四级考试在即,她们在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之余,还对同学们进行了英语四级考试的辅导,教给了同学们一些四级考试的答题小技巧。生物学院的同学们也对此活动做出了积极的反馈,其中有位同学评价本次活动:“我本身英语基础比较薄弱,在这些小老师们的帮助下,我能够跟上老师上课的节奏了,很感谢她们。”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帮助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学习英语,使他们学业进步,而且给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使得理论知识得以实践,教学经验得以积累,也为他们往后的教师职业道路发展提供助力。

202012081607437358987087.jpg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摄影 范伊茵 屈雨涵 张洁/供稿 高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