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获得中纺联科技进步二等奖等两项省部级科技奖
2020年12月18日17时16分    阅读:3348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纺织之光奖22.jpg

近日,由我校牵头申报的科研成果“阻燃抗浸复合面料加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喜获“纺织之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并作为主要单位获得辽宁省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获奖项目由常熟理工学院与辽宁恒星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丹东优耐特纺织品有限公司联合申报。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奖是纺织行业的最高奖,代表了我国纺织科技领域的最高荣誉。该奖项的遴选需要经过形式审查、网络评审和会评三个阶段,最终结果提交科技奖评审委员会审议表决。网络评审按申报项目专业分布,分成纺织1组、纺织2组、化纤组、产业用组、染整组、机械组、自动化与仪器组、标准与检测组、软科学组9个专业小组,同时奖励办公室遴选了70多名专家按专业组参照奖励范围对项目进行初步评审。奖励办公室再次遴选专家到会对网评结果进行复审,其结果提交科技奖评审委员会审议表决。今年评审委员会由孙晋良、俞建勇、陈文兴、朱美芳等几位院士以及各专业组专家代表等23人组成。经过多轮评审,最终确定一等奖17项、二等奖62项。我校牵头的项目从遴选参加会评的168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科技进步奖的获得是纺织服装科研团队坚持开展应用技术研究的结果,充分展示了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效,也体现了学校对学科的大力支持和学科团队的努力。

(李亚/摄影 张技术/供稿 陆鑫/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