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举办冬至宴
2020年12月28日09时00分    阅读:1783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IMG_6171(20201224-175544)(1).jpg

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为增强大学生思想教育,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加强同学之间的团结与交流,更为了大学生能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2020年12月24下午三点半,材料201班全体同学在西苑食堂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冬至包饺子活动。此次活动,特邀汽车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俞进伟老师,三位辅导员、两位团委老师和班主任刘万辉老师共同参与。学院领导干部、工会主席以及部分教师学生50余人相聚一堂,共度冬至佳节。

冬至又名“一阳生”,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早在二千五百多年前的春秋时代,中国就已经用土圭观测太阳,测定出了冬至,它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制订出的一个,时间在每年的公历12月21日~23日之。古人认为自冬至起,白昼一天比一天长,阳气回升,天地阳气开始兴做渐强,代表下一个循环开始,是大吉之日。

下午三点半,活动准时开始。包饺子的过程是最为精彩,各地有各地的包法,包出来的饺子也是各式各样,有的老师同学包出的饺子精美别致;有的则不满足于传统饺子的形状,玩起各种花样。老师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都开始亲手实践,每组同学别出心裁地包着饺子并设计成各种形状,象征着学院教育事业的蒸蒸日上。在包饺子的同时,大家围绕学习、生活、工作等话题不时交谈着,同学之间的感情也随之加深。伴随着欢声与笑语,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的期待中被端上了餐桌,吃着大家自己包的香喷喷的饺子,大家感受到了青春的快乐和集体的温暖。

这次的活动还增加了一个小惊喜,那就是给我们正巧18周岁的小寿星庆生。在全班同学和老师的祝福下过生日,给这次生日增添了浓厚的仪式感。这次组织的活动,不仅使大家增强了互助合作的意识,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而且让大家在包饺子过程中亲身感受到了集体生活的乐趣,也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留下了一页美好的回忆。

8428042c-4bbf-4d37-a921-fbbb3c062f9b.jpg


(麦静雯 范孜耘/摄影 麦静雯 范孜耘/供稿 俞进伟/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