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关工委举行徐青根教授《乌托乡之韵》捐赠仪式
2020年12月29日15时56分    阅读:3667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1.jpg

近日,由常熟理工学院关工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关工委承办,新东方常熟学校协办的徐青根教授《乌托乡之韵》捐赠仪式于弘道楼2425举行。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校长傅大友教授,学校关工委顾建华老师,原外国语学院院长、现任外国语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洪庆福教授,新东方常熟学校校长高崇敬先生,原苏州大学、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徐青根教授以及现任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张良林教授等。外国语学院18级英语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由外国语学院洪庆福教授主持。他向同学们讲述了徐青根教授是如何从一位赤脚医生成长为一名大学教师,并为我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和江苏乃至全国的高等外语教育事业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此外,洪教授还赞扬了徐教授朴实的品格和奋力前行的意志精神。接着,傅大友主任追溯常熟理工学院建校历史,在最艰难的日子里,是徐教授不求回报地伸出援手,并且帮助外国语学院培养出了新一任接班人。傅主任还对徐教授的作品《乌托乡之韵》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捐赠仪式上,徐青根教授发表了讲话。他和同学们分享了写作的心路历程,退休后,他开始写一些诗歌,一开始只是为了记录生活,抒发所思所想,后来,徐教授在朋友的建议下将诗歌翻译成英文,并改写成十四行诗。于是,也就有了这本《乌托乡之韵》。徐教授说,写作带给了他很多愉悦,他还鼓励同学们要多读、多看、多写,并再次感谢了帮助他出版书目的新东方总裁周成刚先生。最后,由五位嘉宾将徐教授捐赠的书籍亲自交到了学生代表的手上。

本次捐赠仪式取得圆满成功,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徐青根教授的《乌托乡之韵》,徐教授的分享也令同学们受益匪浅,鼓励同学们多读书、不断地学习,深化自身造诣,向更高处进发。

2。1.jpg

3‘.jpg


(吴纯晨/供稿 郭银亚/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