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作军校长带队赴常熟服装城集团走访调研
2021年01月15日10时38分    阅读:3552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2.jpg

1月12日上午,由校长江作军、副校长张根华带队赴常熟服装城集团走访调研,常熟服装城数字产业局局长刘喆、服装城集团董事长夏明宝、总经理杨建清、副书记沈岚、市场运营部部长邹惠良热情接待了调研组。

校长江作军首先感谢常熟服装城集团一直以来对学校建设与发展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介绍了学校最近召开的教代会、党委全委扩大会、“十四五”规划等总体情况,以及2020年度学校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提出学校要继续坚持为地方和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理念,通过“双万”计划、现代产业学院、行业学院等形式搭梯队、建团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将与纺织服装相关的产教融合落到实处、稳步推进。

夏明宝介绍了集团疫情防控相关情况,以及基于大数据联接销售端、生产端的现代物流体系建立对于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重回品牌营销路径的工作形势。刘喆指出,常熟市将以数字化为基础,大力发展数字产业,助推三大产业转型升级,分析了其中对于服装产业设计、直播等人才需求,认为区域经济发展强劲,专业人才需求量大,希望常熟理工学院有更多优秀人才留在本地、留在常熟。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院长陆鑫介绍了学院“一体两翼”发展思路,希望通过富莲广场纺织检测中心平台运营、举办国家级服装工艺制版大赛、云裳小镇时尚家居产品设计、品牌传播创意研发,以及建立纺织服装产业研究院、时尚创意设计中心平台等全面落实、务实推进产教融合工作,更好地服务常熟面广量大的纺织服装行业企业转型升级发展需要。

校地合作办、科技处、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双方约定,将于近期就具体合作项目继续对接研究、落地落实。

IMG_3711.jpg



(吴晓宇/供稿 郭玉良/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