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献礼建党100周年,争做时代新青年”线上微课大赛
2021年01月21日16时24分    阅读:2798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活动合影11.jpg

1月20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献礼建党100周年,争做时代新青年”线上微课大赛。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耿颖、团委副书记张淑雅、团委组织委员孙润雨担任评委,面向全院开展,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

活动中,选手们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选取不同角度、不同主题,通过PPT展示并结合线上讲解,表达了自己对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龙雪晴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纪念日的由来为切入口,回顾了百年瞬间的几个感人故事。朱蓉通过介绍家乡革命历史、奋斗历程,表达了对家乡、对党、对祖国深厚的情感。陈海强通过讲述雷锋故事,强调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并呼吁大家通过参与志愿服务,传承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活动最后,耿颖就参赛选手的主题选择、说课技巧、PPT制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在表扬参赛选手们态度认真的同时,呼吁学院的团员青年们利用假期积极参与线上活动,彰显团员、团干部的先进性。

本次线上微课大赛的举办,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引导学生讲好党的故事,争做时代先锋。

活动照片1222.png


(贾宇航/摄影 耿颖 贾宇航/供稿 谢学/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