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作军校长带队赴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2021年01月22日23时41分    阅读:2582

江校长走访无锡信捷_副本.jpg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培育“五合一”基地,1月21日上午,校长江作军带队赴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信捷电气副总经理过志强、校企合作部经理王正堂、校园人才部经理王洋等热情接待。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信捷公司的展厅,校企合作部王正堂经理对信捷电气在工业控制、运动控制、工业互联网、机器视觉的全系列产品线进行了讲解。信捷PLC在2020年出货量100万套以上,市场占有率在9%,国内品牌中位居第一,性能与西门子相当。江作军极大地肯定了信捷电气作为民族品牌在国家工控领域作出的贡献。

信捷电气与常熟理工学院在较多领域已开展了合作,目前共同举办了三届“信捷杯”自动化大赛,并在2020年共建“无锡信捷电气-常熟理工学院联合实验室(智能运动控制实验中心)”,信捷捐赠设备62万元,信捷虚拟班也已进入实施阶段。

经过双方的深入交流,确定了下一步合作意向:在做好人才培养合商、资源基地建设、师资培训、项目课题合研、教学资源合编、以及培训竞赛合办基础上,进行“五合一”基地培育,并尽早签约成立。

江作军表示,常熟理工学院一直坚持产教深度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和国际化教育三个不动摇,力争建设成为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他肯定了前期学校和信捷电气的合作成绩,同时对后续与信捷电气在“五合一”基地培育方面指明了方向。本次调研对于推动双方的深入合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我校科技处、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陈景波/摄影 陈景波/供稿 陈景波/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