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暖新春”活动
2021年02月18日13时57分    阅读:2368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文明实践暖新春”的通知精神,数学与统计学院于寒假春节之际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了“欢乐温馨健康年,文明实践暖人心”的节日氛围,体现了全院师生的时代责任与担当。

“四史”宣讲出新彩,理论活力有深度

1月21日,常熟发投公司举行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动员,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卫卿前往发投公司开展《风雨兼程、百年光辉—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学习》的“四史”学习教育辅导,同时结合今年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图片1.png

宣讲会现场

图片2.png

宣讲会现场

化身“记者”送感恩,勇当文明先行者

1月25日,常熟理工学院情暖春运志愿者储备军代表化身“记者”,来到常熟高铁站,探访春运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了解他们的故事,并为他们送上真挚的感谢。此外,数统学子还自发录制“感谢你,可爱的铁路人”微视频,通过制作新年春联、手绘“感谢不回家的你”海报等形式,为高铁站工作人员送上新春佳节的祝福。同时,借此采访机会,数统学子勇当时代文明实践的先行者,倡导大家值此佳节之际,文明有序出行,遵守国家和地方规章制度,做好个人防护,为国家疫情防控贡献个人力量。

图片3.png

化身“记者”探访常熟站工作人员

图片4.png

送对联送祝福

志愿服务不打烊,文明实践迎新春

参与疫情联防联控、推进社区和乡村文明建设、开展云端志愿服务······在这个平凡的冬天,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用自身的志愿服务践行着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和作为,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数师202班的刘俊,面对疫情,不避战、不怯战,回乡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从帮助村民获取健康码到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从基本的登记返乡人员信息到督促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从倡导节约光荣、杜绝浪费的文明新风尚到身体力行、树立标杆,点滴之举,汇聚成涓涓细流,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冬季。

经统191席蕾积极响应学校“再组织化”行动,主动参与家乡泰兴促发展、显活力的实践活动。根据当地团组织安排,席蕾不辞辛劳,帮助困难家庭清理垃圾、打扫卫生,为文明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5.png

刘俊登记返家乡人员信息

图片6.png

席蕾帮助困难群众打扫卫生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各班级线上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会议围绕落实“日日报”机制,减少出门聚餐,倡导云上团圆,加强运动、增强体质等方面展开。此次班会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为后续开学做好充足准备。

图片7.png

数师202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图片8.png

数师203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胡露露 浦思铭/供稿 陈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