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员开展“学习老党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2021年02月23日16时35分    阅读:1924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02251614242326430680.png

2月22日,外国语学院党员开展“学习老党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辅导员李媛,学生党员俞佳成、吴纯晨、曹嘉懿赴常熟市沙家浜镇拜访芦荡村老书记颜叙保,听其讲述他的党员故事,学习其红色精神。

颜叙保老先生20岁便入了党,成为当地最年轻的村书记。他始终秉持着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当地村民承包鱼塘、办厂,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带领全村脱贫致富的重任。当村书记的13年中,在他的带领下,他所在的村子成为第一个家家通电的村子,并建造了全乡的第一条公路。脱离岗位后的老书记仍然不忘人民,他将自己的积蓄拿出来分发给村中的孤寡老人,安排岗位给困难户养家糊口。老书记一生刚正不阿,清正廉洁,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时时刻刻将人民、百姓挂在嘴边,念在心中。身为党员,同学们悉心聆听老书记的讲述,同时不断地思考与自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意义非凡,能够帮助自身更清晰深刻地了解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职责与使命。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聆听党员故事,学习红色精神,促进同学们对红色基因的传承。同时,值此党的百岁华诞之际,也借此次活动,祝敬爱的党100周年华诞快乐。

202102251614242402839688.png


(贝贝 曹嘉懿 范思琪/供稿 高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