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植五彩希望,共享春意盎然”——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开展植树节活动
2021年03月13日18时05分    阅读:1437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03161615889400813488.png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这春暖花开,万物生长的季节里,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共植五彩希望,共享春意盎然。

3月12日植树节当天,学院大会议室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老师们正在进行“共植五彩多肉,共享春意盎然”的种植活动。多肉种植是个细致活,动作大了容易伤根,不过这可难不倒对待事物一贯认真细致的老师们。大家纷纷拿起小铲子,小心翼翼地挖出小多肉,摆好造型,适量填土,撒上彩石,插上装饰,一盆盆精致美观的多肉盆栽在老师们的巧手下诞生啦!五颜六色的多肉形态各异、饱满亮丽、朝气蓬勃,观之,赏心悦目;栽之,意趣盎然。老师们笑靥如花,边交流栽种心得,边相互拍照留念,既体验了种植多肉的乐趣,又收获了满载而归的喜悦。

此外,分工会还组织全体教职工每人认领一棵绿植进行栽种,有老师认领了幸福树,表示:“幸福树有着美好的寓意,愿老师们都着幸福快乐。”有老师将长寿花种植在办公室内,赞叹到:“绿植的到来,为办公室平添了许多生机。”分工会还准备了草莓、圣女果种子供老师们种植,有老师感慨道:“从一粒小小的种子,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播下的不仅是种子,更是希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年都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并在多个场合谈到保护生态、造林绿化的重大意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保护生态、爱绿护绿的决心。外国语学院分工会此次植树节活动,不仅美化了办公环境,更增强了学院教职工“爱绿、护绿”的环保意识。

202103161615889437412397.png

(沈蒙婷 余海燕 许雅婷/供稿 张世宇/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