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开展“铭记历史,感悟幸福”主题活动
2021年03月22日23时24分    阅读:1864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5.jpg

3月20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进行“铭记历史,感悟幸福”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新闻中心承办,旨在提升大学生幸福感和提高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沈菲儿,辅导员汪思敏、朱晓玮带领学生前往苏州革命博物馆,寻访历史,感悟使命。

苏州革命博物馆始建于1933年,于祖国65华诞重新对外开放。博物馆分为三个展厅,分别陈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之一革命和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展出苏州地区革命斗争史的资料、图片和革命文物共七百余件。现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这里,同学们见证了一部先驱者们探索救国救民的真理、前仆后继的奋斗史,学习了萧楚女、邓中夏等早期爱国革命活动家和新四军、“江抗”部队、阳澄湖、太湖游击队艰苦卓绝的斗争。

观毕七百余件图片与文物,同学们不仅看到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更唤醒了身上的民族责任感和自信心。要从历史中把握今天,更要从历史中走向未来,继承和发扬先驱们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

(周天磊/供稿 钱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