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1年04月02日17时09分    阅读:2937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年4月2日下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东南校区九章楼一楼大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根华、副组长尤小红,成员周步昆、李晶出席会议,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孔爱峰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4日-2020年11月13日,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对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紧扣“六项纪律”,紧抓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及时听取学院党委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安全稳定工作专项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张根华代表巡察组向数学与统计学院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组指出,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关于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能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领导班子敢于担当,团结实干,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有力促进了学院事业发展。同时巡察中也反映了一些问题。第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党的领导弱化,党委领导下的学习教育不够深入,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落实不到位,思想政治工作不到位,统战工作不到位;第二,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思想建设重视不够,组织建设不规范;第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力度不够、纠治“四风”不够彻底、党内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到位;第四,安全工作专项检查方面:对安全工作不够重视、对师生安全教育不到位。

巡察组就巡察整改提出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进一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进一步强化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四是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服务发展的质效。

孔爱峰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指出了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学院党委照单全收、诚恳反思。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聚焦问题,扎实完成巡察整改的各项任务;三是明确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举措。

(陈丽萍/供稿 尤小红/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