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赴“苏州·中国声谷”学习交流
2021年04月02日10时47分    阅读:1835
供稿单位 / 本站

微信图片_20210407105638.jpg

4月1日下午,声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赴“苏州·中国声谷”考察交流。电信学院党委潘启勇书记、学校科技处洪学鹍副处长、材料工程学院杨兰玉副院长、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朱培逸副院长、电信学院韩志达副院长、学校校地合作办公室王中教科长及相关专业教师二十余人前往交流。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园副主任葛龙热情接待并做了深入交流。

首先,潘启勇一行参观了“苏州·中国声谷”,实地了解了声谷的技术创新、人才建设、产业集聚、产城融合等多方面的情况。随后,双方进行了研讨交流,葛龙副主任介绍了声谷的建设情况以及发展规划,他指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建设引领未来的国家级创新平台。声谷将以地方政府为主体,联合高校院所、权威机构共建“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力争成为长三角地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产业现代化产业示范区。同时推荐并导入全球优质资源共建国际声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技术创新,共同推动声学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南京大学卢明辉教授从建设意义、产业发展需求、战略发展方向、总体定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际声学产业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会上,双方与会代表就如何深入开展校地合作、共建声谷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最后,潘启勇对常熟经开区科创园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交流是对校地如何共建声谷的一次深入交流。未来双方将就声学产业学院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407105702.jpg微信图片_20210407105711.jpg微信图片_20210407105707.jpg微信图片_20210407105657.jpg


(陈维霞/供稿 潘启勇/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