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红色印记,用百年党史激扬青春力量
2021年04月07日16时32分    阅读:3390

近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开展“寻红色印记,用百年党史激扬青春力量”的红色大寻访和青年大走访活动。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用青春激情寻访红色记忆,用青春足迹走访党史故事。

1.jpg

一百载岁月峥嵘,初心不忘,为庆祝党的100岁华诞,计算机学子组成实践学习团队,寻访身边的红色记忆,走访祖国的大美山河。打造行走的课堂,提升党史学习实效。“党史学习团队”陈永彬、高宇、桂凯、胡博晏、李盈盈五位同学,来到位于常熟古城区通江路的中共常熟党史馆观摩学习,1926年2月,李强(原名曾培洪)与周文在等在此建立常熟历史上的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常熟特别支部,并在此开展革命活动。团队同学感受到以李强同志为代表的常熟党员、常熟人民在革命斗争中,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的民族精神。

2.jpg

“铭记先烈团队”邱仲文,绍威,熊蔚,孟想走进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为长眠于此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并且深深地向烈士们的英灵鞠躬默哀,向先烈表达崇高敬意。

3.jpg

杨煜杭、张恒、赵不同、朱明水四位同学前往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和南京江宁区土桥烈士陵园追忆民族历史,缅怀英模先烈,感受着百年间一代代共产党人用血汗造就的民族风骨,铸就的伟大历史。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在怀念中铭记历史,肩扛时代责任,接力奋斗。

4.jpg

张海榆、周梅霞、郑玉洁来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展馆陈列的历史文物仿佛带他们回到了那个峥嵘岁月,望见了水乡烽火,看到了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

5.jpg

李家玮、樊旭海一行前往常熟市古里镇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小组分别学习参观了古里镇的铁琴铜剑楼、古里图书馆、历史文化街区等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爱国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推动传统文化的研究阐发、保护传承及传播交流,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作出青年学子应有的贡献。

本次活动寻访参观革命教育基地,走进纪念场馆、烈士陵园、旧址遗址等,寻访历史文物、英雄人物事迹和革命故事,实地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通过参观学习革命精神,在学习党史中激扬青春力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李家玮/摄影 樊玲玲/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