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2021年09月08日09时52分    阅读:3464

会议现场1.jpg

9月8日上午,学校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协调小组组长朱士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协调小组副组长张德高主持会议,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学校2021年上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张德高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大局、服从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联动协同、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朱士中对学校2021年上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自去年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以来,各成员单位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校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升,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有力推进了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他对进一步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要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继续对标对表党中央精神,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内涵,持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立足本职,从严从实监督。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成员单位“一把手”既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还要带头抓监督,把责任传导给所有班子成员。三是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要树立全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各成员单位既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各司其职,又加强沟通协调,主动配合、密切协同,形成合力,共同营造良好环境,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琪琪/摄影 吴同祥/供稿 宁春花/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