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党办校办党支部、国际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情况反馈会
2021年10月15日20时17分    阅读:3743
供稿单位 / 本站

2123311957.jpg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10月15日上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党办校办党支部、国际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情况反馈会在东湖校区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第二巡察组组长周宏、副组长陈国强及全体组员,党办校办、国际处、财务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二巡察组于2021年6月23日至2021年7月22日对党办校办党支部、国际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进行了校内巡察工作。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定位,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从严从实,坚持按照巡察工作程序、工作方法及工作守则的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盯紧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部门岗位履职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紧抓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对三个党支部及部门领导干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调查了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周宏代表巡察组分别向三个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周宏指出,各党支部能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党支部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巡察中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党的建设和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就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立场,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扛起政治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到全方位的工作中,坚定不移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拥护党中央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三是要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规范和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四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转变部门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

党办校办党支部、国际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三个支部书记或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张磊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巡察整改;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马运声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盘接受反馈意见;二是认真研究,深刻剖析,全力落实整改;三是强化担当,巩固整改成效。盛中民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照单全收反馈意见;二是认真学习领会,做好整改方案,按时提交整改报告;三是以整改促进党支部建设工作、以整改促进部门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221279922.jpg

1345498412.jpg


(谈自为/供稿 顾国梅/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