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教务处党支部、质管处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年11月04日16时43分    阅读:3402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12.jpg

11月4日上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教务处党支部、质管处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第三巡察组组长王任、副组长宁春花及其他成员,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委员马军伟主持。

宁春花首先宣读了学校党委的巡察通知书,通告了本次巡察的时间安排、主要任务、工作方式等。王任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我校巡察工作的主要精神,强调了我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巡察的纪律要求,并就此次巡察对教务处、质管处党支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校内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形式,是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体检”和“综合会诊”,两个党支部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接受本次巡察为契机,促进本支部及部门的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成绩。二要坚决落实巡察要求,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开展校内巡察,是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实践;也是学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巡察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从政治上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政治担当,有力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党委赋予的光荣使命。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希望两个党支部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书记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的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本次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马军伟同志和黄文祥同志分别代表教务处党支部和质管处党支部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要坚决遵从巡察要求,认真配合完成巡察的政治任务;要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促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第三巡察组对教务处、质管处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会后巡察组专题听取了两个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校党委第三巡察组于2021年11月4日至11月30日对教务处党支部、质管处党支部开展校内巡察工作。巡察两个党支部期间,办公地点设在东湖教工餐厅二楼巡察访谈室206、207室,巡察工作联系信箱设置在东湖校区逸夫图书馆西南角通往地下车库入口处,联系电话:52252019,接收短信手机号码:18852915776,电子邮箱:jjb@cslg.edu.cn。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章建明/摄影 章建明/供稿 宁春花/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