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常熟地方文化,固爱校育人初心
2021年11月15日11时15分    阅读:2423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3.jpg

为增进新进教师对常熟文化和学校历史的了解,促进互相交流和团队建设,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11月13日,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新进教师“常熟文化体验”素质拓展,近3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教师在师范学院邓根芹老师的解说下走进曾赵园,参观了曾朴纪念馆和我校校史馆,了解常熟重视教育的文化传统和我校创办和发展的历程。随后邓根芹老师带领新教师游览了虞山双陵怀古景点,借用仲雍让贤开创吴国的历史,勉励新教师关注家庭和谐和追求事业创新;通过《论语》言子与孔子的对话节选,展现了孔子与言子守真求真的精神,鼓励新教师在今后教学中,能够坚持真理,潜心教学。

此次行程虽然短暂,但新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互动非常有意义,通过邓老师博学风趣的讲解,初步了解了常熟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深厚的文化底蕴,知晓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更加坚定了为学校建设和常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初心。




(郑蓉芳 张丹/供稿 王雪锋/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