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侨联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年11月23日09时53分    阅读:2965
供稿单位 / 本站

大会选举.jpg

11月22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侨联第二次代表大会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周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侨联主席钱素平,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爱华,常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市侨办主任王小民,常熟市侨联副主席杜建刚,我校党委统战部、常熟市侨联其他领导,以及校侨界群众代表40余人出席大会。成立大会由常熟理工学院侨联副主席陈安丽主持。

与会领导3.jpg

校党委副书记周宏讲话

会上,校第一届侨联主席钱素平代表学校侨联作题为《凝侨心聚侨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围绕“思想引领,提升侨联的政治水平;对接海外资源,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人才培养,发挥侨智助力学生成长;开展对外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开展侨界活动,增强侨联凝聚力”五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侨联的主要工作,同时提出了“强化政治责任,画好侨界团结同心圆;创新工作思路,树立侨联之家新形象;积极牵线搭桥,激活侨智侨力新动能”的今后五年工作思路。

新老班子合影.jpg

新老班子合影

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和候选人名单,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次选举产生了学校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冀宏任主席,周步昆任副主席,陈慧任秘书长。

冀宏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牢记“聚侨心、汇侨智”的初心使命,依托侨联组织服务全校教职工中归侨、侨眷、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用活、用好侨联资源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小民代表全市15家基层侨联组织,对我校侨联新班子表示祝贺。他高度赞扬我校侨联作为常熟市成立的第一家基层侨联组织,为常熟基层侨联在全省率先实现全覆盖,积累了经验,提供了可复制的样板,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在凝心聚力、把握方向,服务高校、服务科研,校地共建、合作发展上在苏州高校侨联中创出了常理工的特色。希望新一届学校侨联领导班子要继承优良传统,突出侨联组织的政治责任和服务功能,抓好自身建设,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合影5.jpg

合影

周宏对学校侨联换届的圆满完成以及新一届班子的产生表示衷心祝贺。他充分肯定学校第一届侨联成立以来的工作,并对侨联下一阶段的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侨联代表继续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对学校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各位代表要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广泛汇集侨心侨智,切实增强参政议政能力,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二是学校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激发组织活力,结合学校和地方的实际,做大做强做亮学校侨联的服务品牌。三是学校侨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找准出发点和切入点,加强侨联组织自身建设,努力把侨联建成一个团结奋进的温馨家园。四是全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归国留学人员要加强学习,积极参与侨联组织的活动,展示自身优势;要把握大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理工声音,树立和维护学校的良好形象,助力提升学校国际化建设水平;要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我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琪琪/摄影 徐徐/供稿 刘清华/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