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信息办党委与常熟联通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
2021年11月25日15时48分    阅读:2821
供稿单位 / 数字化处


图1.jpg

为坚持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加快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构建“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结对共建”的党建工作新格局,2021年11月24日下午,信息化办公室党委与常熟联通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素平,信息办公室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金光,常熟联通党支部书记陈军及副书记周锋等双方党员参加了本次共建活动。

活动以参观常熟市便民服务中心拉开帷幕,双方参观了12345便民服务热线工作大厅,常熟市便民服务中心办公室周主任介绍目前12345热线的相关工作流程和工作情况,信息科缪科长介绍了常熟联通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AI移车小程序”及智能工单质检平台,以平台上线前后的数据对比鲜明地体现了项目实施后的人工效能提升以及数字化转型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带来的真切实效。

随后,双方驱车来到常熟理工学院,参观了红色经典教育馆。红馆以“红色经典”为主题,精心设计了“信仰之光”“将帅风骨”“报国同心”“延安文艺”“虎穴忠魂”5个部分。馆内珍贵的图书诉说着一个个鲜活的故事:100本多语种《共产党宣言》早期原版书震撼人心,老一辈革命者阅读过的《共产党宣言》批注本,圈点勾画间仿佛再现当年情形。通过参观,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图2.png

参观结束后,双方开展交流座谈,由常熟联通党支部书记陈军以5G+工业互联网的应用为主题作介绍。以常熟联通服务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为切入点,生动地介绍了数字化转型为老百姓带来的高效提能,以“321工程”和“10+10+100”打造的IT生态、以信息化工具赋能于城市建设,做好常熟社会治理科技服务的“生力军”,当好常熟产业提档智能升级的“助推器”。

钱校长对常熟联通在我校5G智慧校园建设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对我校今后的智慧校园、立德树人等方面如何开展信息化建设提供方向指引和启示,最终达到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罗书记表示本次的党建共建活动为我校“十四五”期间的智慧校园建设开了个好头,希望今后双方能够更加深入地融合合作,以党建引领信息化发展,以信息化创新各项业务,从而推进我校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达成“5G深耕,共融共生”的工作格局。

本次共建活动促进了常熟理工学院和常熟联通“牵手共赢、结对共建”工作的开展,期待日后双方形成合力,共同以信息化手段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新内容,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将联通5G智能产业与教育行业有效融合,打造高校信息化建设的标杆。


图3.png

(陈凤/供稿 罗金光/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