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进教师培训之“信息技术+智慧教育”助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顺利举办
2021年12月06日11时09分    阅读:3075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技术及智慧教育的应用是现代化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好的助力新教师的教学工作及教学比赛,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了信息化办公室龚进明老师为2021年新进教师作主题为”信息技术+智慧教育”助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专题培训。

为更好的呈现智慧课堂,培训地点选在东湖校区闻道楼2302智慧教室且分两期举办。11月25日下午举办第一场培训主要面向辅导员, 12月3日下午举办第二场培训主要面向专任教师。

龚老师从当下流行的“元宇宙”及沉浸式学习开始讲述,分别围绕“资源建设、智慧教育、在线教育、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当前信息技术及智慧教学在实际教学工作中的体现,结合当下正在进行的混合式教学比赛讲述了录制微课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课堂上,龚老师分享了许多实用的课件制作技巧同时鼓励新进教师在教学手段上大胆创新,积极探索,让“小技术”有“大作为”。

培训结束后龚老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现场答疑及互动。老师们就关心的技术层面的问题以及智慧教室的使用等进行了咨询,龚老师一一认真作答,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照片.jpg

(郑蓉芳 张丹/供稿 王雪锋/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