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开播 材料学院开启“线上教学第一课”
2022年02月21日18时29分    阅读:2338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QQ图片20220221181430.jpg

临近开学,苏州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材料工程学院根据现阶段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本学期安排,如期开展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确保防疫不放松,停课不停学。

为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学院领导于2月20日召开全院教师大会,就科研、教学、学工等多条线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强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2月21日上午8点整,材料学院近千名师生准时坐在早已调试就绪的电脑桌前,满怀对新学期的期待在“云课堂”相见。鼠标化身粉笔,屏幕化身黑板,教师化身“网络主播”,书房化身课堂,共同开启了春学期课程的“线上教学第一课”。

任课教师提前完成设备调试、教案制作、课件发放、平台上传等工作。同学们按时上课,按时签到,认真听讲,勤做笔记,频繁互动,网上课堂氛围良好,线上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大学化学及实验的任课教师张启建表示:“新学期第一次线上教学,学生们都表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全部准时签到,并全程听课和互动,给我以极大的鼓舞和动力。同时,自己积极投入课堂,以科普的形式讲述跟有机化学相关的趣味性知识,并结合冬奥会讲述有机化学在各方面的应用,唤醒学生的学习情感和兴趣。”

QQ图片20220221181406.jpg


(李凯洋/摄影 白羽彤 王佳佳 沈斌一/供稿 谢学/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