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疫情防控,彰显党员风采——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志愿者高新华、周心欣
2022年02月22日09时37分    阅读:3643
供稿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需要再大声一些,写字需要再低低头,检查需要再重复几次……虽然累,但并没有抱怨,只是默默的工作着。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志愿者高新华、周心欣志愿参加疫情防控时的情形。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面对苏州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老师积极参与社区的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累并快乐着。

党员志愿者回忆,此波疫情发生以来,因为一条招募志愿者信息,无数陌生人争相涌进抗击疫情志愿者群,自报家门,抢着接龙,有的说“我是党员”,有的说“我全天有空”,有的说“我会开车”……大家有序的找着基层党组织,期待奉献一份力量。

志愿活动中的许多感人瞬间仍使志愿者记忆犹新:一位退休阿姨拿起喇叭叮嘱患有糖尿病居民要吃点饭再排队;一个小朋友手里一直拿着糖果,做完核酸硬塞给了我们,还说防疫的叔叔阿姨最伟大,谢谢叔叔阿姨;居民担心防疫人员太冷,免费送来插线板和电暖扇……这些善举汇聚成大家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暖流,推动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周心欣被安排在社区服务,负责登记并发放核酸检测卡,这些平时做起来很容易的事情,在防护衣、防护面罩、防护手套等的“约束”下,都变得不简单。志愿者们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和思政课教师,志愿服务不仅是对党员共产主义信仰的考验,也是对自己教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践行。

马克思说:“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自身奉献,将马克思主义落实于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彰显党员模范风采。

志愿者.jpg

(高新华/摄影 陈张壮/供稿 张云霞/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