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奉献青春力量——外院学子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活动
2022年02月23日18时40分    阅读:2118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202231645613251628333.jpg

自“2·13”苏州疫情以来,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与医护人员一同作战前线,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们每天都需配合防疫部门开展工作,包括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录入信息、测量体温等。因为防疫的要求,他们工作时需穿戴复杂的防护服,而里面只能穿上轻便的衣物,并在寒风中坚持数小时重复着同一件事情,即使累得直不起腰,冻得手通红,他们也毫无怯意。

高惟肖同学主动申请工业园区社联的志愿者,分配到翰林缘社区工作,协助全员核酸检测。早上6点,她已穿好全套防护服和社区发放的红马甲,到检测点就位。在志愿活动中,她负责信息采集和秩序维护,帮助居民录入个人信息,保证队伍中每人间隔一米距离。曾子雯同学作为当代大学生和党员的一份子,在网络上积极报名,参与其所在街道的志愿服务工作,她的主要任务是协助姑苏区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在志愿服务时,她积极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检测,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工作。高涵同学积极参与所在小区的防疫工作,在岗位中负责小区进入人群的体温检测,查看居民的苏康码。同时,她也通过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宣传疫情防控要点,帮助广大群众了解疫情、防控疫情。袁嘉忆则在常熟的星海社区,协助当地社区志愿者搭建检测棚、运输必需品、维护现场秩序等。徐幸同学也在苏州白洋湾金色里程社区开展的核酸检测中负责维护秩序与信息登记。

在这次志愿活动中,作为青年大学生的她们发挥了自己的价值,锻炼了自己的沟通与协调能力,体会到了为群众发光发热的成就感和满足感,也知晓了基层工作者的辛劳,明白了生活顺遂,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她们坚信,在疫情面前,大家众志成城,一定能共渡难关。曙光驱散阴霾,温情驱散寒冷,春暖花开之际就是疫情消散之时。

202202231645613322682288.jpg

(储秀芮/供稿 郭银亚/审核 朱晓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