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315消费者权益日”维权知识竞赛
2022年03月18日14时28分    阅读:1651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202203181647585043580844.jpg

3月15日,商学院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维权知识竞赛。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学生会公共权益部承办,采用线上竞赛形式,商学院学子积极参与。

参赛同学们针对不同主体、不同内容的维权事件进行了多方位且详细全面的分析,为维护权益做到有理可循、合情合理。其中,提到如自助餐厅因为消费者食量大而拒绝为其服务,要求加价,以及某公司旗下的《云裳羽衣》毫无征兆停运,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的消费者得到的却只是廉价的礼包代换等诸多热点维权事件。参赛同学认真严谨分析相关事件后提出可以利用法律法规、互联网公开和媒体求助热线等维权方式进行维权,并给出了详尽的维权方案。经评选,本次竞赛的一等奖为刘梦怡,二等奖为丁瑶和孙嘉怡,三等奖为王钰、杨阳和周佳云。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展现商学院学子能维权、会维权、敢维权的风采,同时促进了同学们对社会问题的思考,提高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

(张渟煊 汤慈/供稿 尹自强/审核 朱晓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