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举办学科竞赛与大创项目经验分享讲座
2022年04月15日19时29分    阅读:2152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2022年4月13日晚上7点,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开展学科竞赛与大创项目经验分享讲座,讲座由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师濮琳姿主讲,2018级大创参与学生孔晗畅、王梦做经验分享,大一年级服设专业全体学生参与。

讲座过程中,濮老师首先就大学生学科竞赛要求、创新创业项目注意点及经费与奖励机制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濮老师表示学生要把有限的精力和时间花在有意义的事上,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比赛,勇于尝试,与指导老师积极沟通,只有不断积累才能实现目标。同时濮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创新项目、校企合作基金项目和创业项目几大项目类型,详细说明了立项原则和要求,并进行了具体的案例分析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415185749.png

随后,2018级学生孔晗畅、王梦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进行了项目经验分享。孔晗畅建议同学们在大一、大二时期积极参赛,增加自身履历,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有利于培养创新型思维和提升专业能力。王梦通过分享创业心得,鼓励大一的同学们要积极参与社团活动拓宽认知,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平时多思考,多实践,平衡好学业和竞赛。

此次活动是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职业大讲堂活动”、“大咖来了”系列活动、“信仰公开课”及“导师下午茶”活动之一,为同学们了解参与学科竞赛及大创项目提供了平台,帮助学生树立了创新创业意识,掌握了创新创业经验,为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有力基础。



(姚莉雯、祝宇/供稿 陈新/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