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团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4月27日11时14分    阅读:3623
供稿单位 / 团委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发表了重要讲话。2022年4月26日,校团委组织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吕玉主持,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成员参与学习。

会上,吕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时指出,高校要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要注重教学的方式方法,要针对青少年成长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他勉励同学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随后,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分别交流了学习感悟。黄雪茹说道:对我们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的榜样。掌海啸表示:作为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增强政治素养,提升履职能力。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团工作,身体力行引导我校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通过此次会议学习,青年团干部更深刻的领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群体的关心关爱,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接下来必须进一步旗帜鲜明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奋斗的青春印记。

(宋佳玲/供稿 吕玉/审核 翁丽霞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