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2022年05月10日12时54分    阅读:9247
供稿单位 / 本站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今日,常熟理工学院全体师生心潮澎湃,学校广大团员、青年师生,通过网络、新媒体客户端、电视、广播等形式收看收听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内涵,感受共青团百年奋斗征程书写青春荣光的历史足迹。

微信图片_20220510141956_副本.jpg

在务本楼二楼会议室,校党委常委会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集体收看了大会直播。学校党委书记朱士中说,庆祝大会是一个庄严自豪且充满青春感的盛典。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深刻、振奋人心,为青年人和青年工作者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我校广大青年师生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全校各级党团组织和相关部门要协同合力,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空间;全校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期许,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立鸿鹄之志,担时代使命,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色彩!

微信图片_20220510125635_副本1.jpg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陈璟歆同学在收看大会盛况后说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始终凝聚在党的周围,自觉担当尽责,焕发出青年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始终精神舒展、生气勃发地面对学习、生活和工作,勇于担苦担难务实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努力成为锐意进取、迎难奋斗的新青年。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员青年曹岚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自己备受鼓舞,告诉我们要具有政治远见,充满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要胸怀坦白,忠诚,积极,与正直;要不谋私利,为着民族与社会的解放;要不怕困难,在困难面前总是坚定,勇敢向前。作为计算机专业学生,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保持“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思想,树远大理想、立坚定信念,勇于超越自我,敢于锐意创新,坚持做到不畏艰苦,不懈奋斗,争取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熠熠生辉,为百年征程献上自己的青春力量。

全校团干部代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集体收看了大会直播,会后随即组织了学习交流。校团委书记吕玉在交流发言中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们全体青年倍感亲切与自豪,又深感责任重大,充分体现出党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关爱、引导和信任,也为我们开展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高校团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做好青年引领工作,实实在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把对祖国和人民的情感贯穿于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

微信图片_20220510125626_副本.jpg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博士孙秋玉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既高屋建瓴又语重心长,青年教师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上好每一堂思政课,做青年前行的领路人。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初,关注目光就集中于青年。思政课要积极传播党的思想、党的理论、党的政策、党的道路,使得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团员青年自信自强、刚健有为。

收看直播后,师范学院辅导员黄雪茹倍感振奋。她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扎实做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等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聚焦和解决青年的“急难愁盼”。引领青年学生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鼓舞更多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和基层建设中,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王保红 宋佳玲/摄影 吴涛 朱晓玮/供稿 吴涛/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