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九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华东赛区中喜获佳绩
2022年05月20日09时47分    阅读:2804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5月19日,第九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华东赛区成绩揭晓。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等50多所高校、135支队伍参加角逐,共评出一等奖27项、二等奖43项、三等奖37项。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丑永新、刘继承团队的《基于脉搏信号的心率检测算法设计与实现》和罗野、徐伟、杨海萍团队的《电子电路分析及故障排除》获一等奖,艾伟清、方治团队的《用FPGA制作红白机经典游戏卡带》获二等奖,电子信息学院顾涵、夏金威、潘启勇团队的《按键式数控分频器设计与应用》获三等奖。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团队将代表华东赛区参加全国复赛。

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根据赛事二级管理模式,组织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内部动员遴选。相关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此届比赛,在动员遴选的基础上,组织往届获奖教师对参赛教师进行线上指导培训,提高竞赛教案质量。

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联合主办,是全国唯一的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赛事,旨在进一步推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研究探索、工程实践、自主创新的改革,促进实验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广各高校实验教学优秀教学资源共享,激发广大教师开展实验教学建设与改革的热情。

(徐伟 郑蓉芳/供稿 王雪锋/审核 朱晓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