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日报】引导大学生树立生态信仰 常理工举办科普宣教活动
2022年05月23日17时22分    阅读:2173
供稿单位 / 本站

常熟日报‘’_副本4.jpg

2022年05月23日 A02版

http://dzb.csxww.com/forums.action?dgId=1500406283&pageId=2&date=20220523&products=32058101-1&rightList=1500406283

本报讯(融媒记者葛洁)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5月19日,常熟理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联手南京大学常熟生态研究院,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多样性科普宣教活动,为大学生们带去一堂生动活泼的生态环保信仰公开课。

活动中,南京大学常熟生态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轩波博士向大学生们展示了我国湿地在城市化进程中的演变,用数据告诉青年学子湿地保护的重要意义,并以南京、苏州、盐城等城市为例介绍了湿地保护修复成效。讲座累计获得点赞5.3万。讲座结束后,学子们积极提问,张轩波一一作答。他鼓励大学生们怀抱对自然的敬畏和对生命的尊重,科学地认识人类与环境的关系,积极参与生态多样性保护工作。

常熟理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坚持生物多样性宣传科普工作,集合多方力量,积极开展爱鸟周、“水玲珑”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芦之魂”生态大保护等系列活动,取得良好的成效,“水玲珑”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项目还获得了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徐徐/供稿 蒋超/审核 朱晓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