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22年05月24日17时36分    阅读:3647
供稿单位 / 本站

会场.JPG

5月2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开展集体研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根华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等教育思想的理论内涵及启示》的重点发言。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了系统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思想,内容极其丰富,目标指向是建成高等教育强国,内在灵魂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根本任务是落实立德树人要求。高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高等教育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努力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校工会主席、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王燕作题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党政信任、群众满意的教工之家》的重点发言。她表示,工会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时代精神引领,持续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不断提高服务工作质量,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工会自身建设,在建设“党政信任、教工满意”工会的征程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在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围绕专题,结合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与会人员.JPG

朱士中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部实践中产生的理论结晶,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当前我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必须在入脑入心的基础上坚定遵照践行,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在融会贯通的基础上自觉用以破解发展难题,在学习贯彻过程中,紧密联系个人和学校实际,突出问题导向,从知其所以然的维度加以思考;必须在把握规律的基础上,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努力做到从规律的角度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

学习会结束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党内教育参考片《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

(王保红/摄影 汪思敏/供稿 刘清华/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