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企业走访调研
2022年05月28日16时22分    阅读:1847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2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峰带队走访延锋汽车饰件常熟有限公司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熟支公司,汽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202205281653726374920046_副本.jpg

延锋汽车饰件常熟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李俊峰一行。在校企座谈会上,事业部运营总监江飞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人才需求、企业文化等,希望加强与学校的交流合作。对此,李俊峰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常来常往,以此次走访为契机,以企业为平台,让更多的学生和老师参与进来,与企业一同追梦圆梦;二是从“零”开始,校企双方加强交流,建立多种合作,不断增进友谊,在前进的过程中实现双赢。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俞进伟、副院长何力佳分别就学生分布、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双方就拓岗就业进行了深入讨论,希望通过学生的参观、实习等增强学生对企业的认同感,为企业输送优质人才。此外,李俊峰一行还参观了生产车间及样品展厅,了解公司的相关产品、运营模式。

202205281653726357409069.jpg

随后,李俊峰一行前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熟支公司交流拓岗,总经理钱红兵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座谈会上,钱红兵介绍了公司的业务分类、客户来源、人才需求等。他表示,学校与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多年来已有32名优秀毕业生在公司不同岗位上工作奋斗,希望能有更多的理工学子加入这支队伍。李俊峰就加强校企互动合作提出三点期待:一是要推进优秀毕业生现身说法,有效发挥传帮带作用;二是希望企业更早地融入学生培养过程,帮助学生开展职业规划;三是希望校企双方建立体验式实习、导向式就业模式,共同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俞进伟就毕业生普遍关心的职业成长空间、薪资待遇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公司理赔客服部主任张晓斌介绍了相关情况。

202205281653726505206114.jpg

(刘娴/摄影 刘娴/供稿 俞进伟/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