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蒋巷村签约挂牌思政课教育教学实践基地
2022年06月11日16时15分    阅读:3113
供稿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6月10日下午,我校与常熟市支塘镇蒋巷村举行共建思政课教育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周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云霞、副院长朱卫卿、宣传委员陈张壮出席仪式。

202206111654950807130356_副本.jpg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常德盛,常熟市支塘镇党委副书记付春秀,蒋巷村党委书记蒋玉英对周宏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周宏在讲话中表示,蒋巷村是远近闻名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典范,凝结了丰富的思政资源和深厚的精神伟力,形成了创业奋斗、服务百姓、务实民主、全面发展的蒋巷精神。为充分发挥实践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周宏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将蒋巷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践和成就及其所蕴含的思想文化、精神实质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让蒋巷元素成为我校思政课一大特色;第二,要把科学研究视角放在蒋巷村,在实践中寻找研究点,创造真材实料的学术成就和成果;第三,要充分发挥自身教学科研优势,通过教学成果和理论研究成果宣传蒋巷村,让蒋巷村成为我校思政宣传的一张亮丽名片。

常德盛指出,蒋巷村作为“看得懂、学得会”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大课堂,将为大学生熟悉农村、理解农村、走近农村、建设农村提供平台。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把蒋巷实践上升至理论高度,在更高层面宣传蒋巷、推广蒋巷。付春秀表示,支塘镇政府将在与常熟理工学院共建过程中出台相关政策,为毕业生留常提供更多便利,为支塘镇的发展增加新活力、新动力。蒋玉英指出,此次实践基地的建成将进一步加深双方联系,促成双方更多互动、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朱卫卿表示,蒋巷村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范,蕴涵着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学院将在加强思政课实践性、推进理论研究和宣传、探索教育教学方法中提升思政教学效果。

(文静/摄影 陈张壮/供稿 朱卫卿/审核 南木/编辑)